2021《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》

  • 「5年了,那天掉頭就走的只有妳的驕傲,妳本人還留在原地,妳知道嗎」
  • 「別人的願望就叫自我期許,我的就叫做想太多」
  • 「對不起,我不知道該怎麼原諒自己,所以只好假裝,假裝我們只是吵了一架而已」
  • 「可以吵架的才是真的家人。」

-

綜合性 8/10

劇情 8/10

魅力 8/10

演員 8.5/10

私心總評 8.3/10

2

電影片名,是來自詩人林婉瑜的散文集《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》,於2021年上映的臺灣愛情片,由徐譽庭、許智彥執導,吳慷仁、艾怡良、傅孟柏、林美秀、9m88、劉容嘉、謝盈萱、林暐恆(阿KEN)、賀瓏主演。

-

劇情大綱

33歲的郭勤勤的臉書封鎖名單中有兩個男人。第一位是廣告導演「南之仰」,他在「談戀愛」方面的才華遠遠勝過他的專業,所以他被列入勤勤黑名單的原因跟「很爛」有關。另一個黑名單叫「趙書維」,五年前人們都以為「他和郭勤勤在一起」,但他卻只當郭勤勤是最好的朋友。在經過一連串的事情後,郭勤勤決定不再封鎖他們,也不再封鎖自己、討厭自己,於是她讓他們再次回到自己的人生。

 

彩蛋:英文片名《I Missed You》雙關:「我想念你/我失去你」

3

-----以下劇透----------以下劇透----------以下劇透----------以下劇透-----

4

-

-

-

-

-

感人的第一幕 南之仰與前妻的相見

南之仰的前妻其實有在關注南之仰,所以見面第一句話是說「我會去參加你的告別式」,婚姻當下確實有些爭執,也道歉了爭吵時傷人的話,「你不是李安,但你是我愛過的那個臭南人」,南之仰個性是默默承受一切,所以儘管聽完這句話,他也是感動地摸摸前妻的頭,忍住自己眼淚。

 

感人第二幕 郭婷婷解開封鎖

「但你知道嗎?我最氣最氣的是我根本就沒有資格去氣任何人,所以我們只好氣自己」南之仰說,其實南之仰除了承受自己的事,也想去幫妹妹,也想家人。「對不起,我不知道該怎麼原諒自己,所以只好假裝,假裝我們只是吵了一架而已。」於是郭勤勤解開了封鎖,面對「5年了,那天掉頭就走的只有妳的驕傲,妳本人還留在原地,妳知道嗎?」

 

感人第三幕 南之仰與媽媽的和解

「像妳每次去奶奶家那樣,摸摸我,好不好?」南之仰說

「原本只是想要讓你有個爸爸,結果連媽媽都沒有了,但我也不能讓郭勤勤沒有爸爸。」媽媽說

當南之仰說出:「5812742」就發現其實他一直都知道媽媽的電話號碼不是5816242,可是他還是在公共電話前播打著這號碼,因為他知道媽媽的處境,所以才裝做忘記號碼,但他為什麼讓自己的女兒也沒了爸爸,因為他知道每個人都有他的難處與困境。

事後,媽媽對老郭說:「等你腳不痛了,我們再去辦離婚。」

老郭只是輕鬆的回答:「好啊!」

可感受出大家都是愛對方的,可是卻因為某些緣故,於是犧牲一些事。

這場吳慷仁與林美秀的對戲實在是起雞皮疙瘩,也傳達出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愛,也為了給愛,而不得已委屈了生活中的誰。

 

感人第四幕 趙書維的訊息

很芭樂的劇情,但是卻還是很感人,為這部戲打開結尾。

-

#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#吳慷仁 #艾怡良 #傅孟柏 #林美秀 #9m88 #劉容嘉 #謝盈萱 #阿KEN #賀瓏 #NETFLIX #NETFLIX推薦 #NETFLIX電影 #電影推薦 #2021電影 #好看電影 #推薦電影 #台灣電影 #影評 #心得

 

ig:poi_drama (波以抓馬)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oi_drama/

fb粉專:波以抓馬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idrama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ipoi882002 的頭像
    poipoi882002

    波以抓馬

    poipoi8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